陳吉寧:全力守護首都城市安全 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2020年01月25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力守護首都城市安全 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本報訊(記者 王皓)萬家團圓離不開城市運行工作者的辛勤值守。昨晚除夕之夜,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四不兩直”深入醫院、街道、賓館、派出所、市消防總隊等單位,實地檢查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和城市運行安全管理工作,給一線醫護人員、民警、基層干部、消防官兵等城市運行服務管理工作者拜年,向大家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感謝大家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發揚無私奉獻精神,全力守護春節節日期間首都城市安全,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陳吉寧先后來到東城區隆福醫院和西城區展覽路醫院,對隆福醫院發熱門診開辟24小時專門通道接診發熱患者給予肯定,希望展覽路醫院充分發揮社區衛生職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陳吉寧叮囑醫護人員,要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發揮主力軍作用,堅持依法科學處置、公開透明、聯防聯控,安全高效、規范有序,不斷提升防治工作成效。

  陳吉寧根據前期摸排情況,來到景山街道辦事處和兩家賓館,了解社區居民衛生服務,以及賓館對入住旅客的體溫檢測、就餐服務等情況,對落實用餐管理服務、體溫定時檢測、減少外出給予肯定,但在深入檢查中,發現某酒店存在管理不規范、制度執行不到位問題,提出嚴肅批評並要求馬上整改落實。

  在天安門城樓管理處、長安街府右街路口,陳吉寧檢查在崗值守情況,慰問值班民警和工作人員。陳吉寧說,大家值守在祖國的心臟、最神聖的地方,無論節日平時,必須時刻保持最佳狀態,確保萬無一失。

  在展覽路派出所,陳吉寧慰問基層民警,走進食堂看大家能不能吃上年三十的餃子。看到一位大媽丟了鑰匙進不去家、到派出所求助,陳吉寧叮囑民警一定幫大媽聯系上家人,並把大媽送回家。他說,社區民警是黨和政府聯系人民群眾的重要橋梁,心裡裝著群眾,時刻為群眾解難,你們辛苦了!

  在市消防總隊,陳吉寧走進119指揮中心,檢查全市煙花爆竹禁限放和消防接警處置情況。了解到市民自覺遵守禁限放規定,減少燃放,除夕當天火警起數同比明顯下降,陳吉寧對市民群眾的文明意識、環保意識點贊,並要求重點做好森林防火相關工作。

  陳吉寧還來到海澱區玉泉山周邊地區,實地察看禁放措施落實情況,要求以做好“四個服務”的政治責任感,營造良好城市環境。

  副市長張家明、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檢查。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