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零時10分 北京婦產醫院首個“鼠寶寶”報到

2020年01月25日15:2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新生命帶來希望和力量

  在助產士的幫助下,小韓夫婦迎來了“鼠寶寶”。

  本報訊(記者劉歡)今天零時10分,北京婦產醫院10層分娩室裡響起了一聲嘹亮的哭聲。在和媽媽一起努力了8個多小時后,一個可愛小寶貝終於順利降生。這個體重3630克、身長50厘米的女嬰是北京婦產醫院今年誕生的首個“鼠寶寶”。在這疫情肆虐的庚子年除夕夜,新生命的到來,給所有人帶來了希望和力量。

  昨天早晨5時許,33歲的產婦小韓出現宮縮,丈夫小王就送她來了醫院。下午4時,她進了待產室,當時宮口已經開了兩指。晚上,小韓的陣痛越來越強烈,助產士李悅給她上了無痛泵,一直密切觀察她的產程,並提醒她調整呼吸和用力的節奏。盡管有止痛泵,但持續的宮縮仍然讓小韓很不好過,她不時蹙眉、小聲呻吟。

  “深呼吸,鼻子吸氣,嘴慢慢吐出來,再吸氣,放鬆……已經開了4指了……”談到孩子,她瞬間眉頭舒展。原來,小韓家裡已經有一個3歲半的兒子,這次懷的是二寶。“我們一家人都想要個女孩,平時兒子總是追問我小妹妹怎麼還沒出來?連寶寶名字哥哥都給取好了,說就叫‘妹妹’……”

  晚11時47分,小韓上了產台,鋪產單、套褲腿……李悅對小韓說,“一會兒咱倆好好配合啊,爭取早點見到孩子!”

  “兩隻手就像提水一樣往上提,肚子往下使勁。肚子疼了,深吸一口氣,使勁兒……特別好!休息一下。”李悅鼓勵道。

  此時,小韓閉著眼睛、已經疼得滿頭大汗。丈夫小王輕輕拉著小韓的手,不時給她擦擦汗、喂喂水。

  “再來!憋住氣,往下拉!加油!加油!”

  新年鐘聲敲響時,小韓也進入了產程的最后階段。

  “換一口氣,再來!加油!特別好!”助產士們不斷為小韓鼓勁兒,丈夫也握緊著她的手。

  “一定要加把油!近在咫尺了!寶寶馬上出來了!”……終於,產房裡響起了讓所有人期待不已的嬰兒啼哭聲。

  “看一眼啊!是個女孩!個頭兒挺大的!”2020年1月25日零時10分,“鼠寶寶”出生了。助產士將孩子放到小韓胸前,感受到媽媽的體溫后,哭鬧中的寶寶很快安靜下來。

  “閨女,閨女,我是爸爸!”此時,在一旁陪產的丈夫小王終於鬆了一口氣,他開心地說:“這回我們家小棉襖和皮夾克都有了!”

  截至今早8時,北京婦產醫院共迎來5個“鼠”寶寶,其中男孩2個,女孩3個。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