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出發 初一抵達 南方醫院抗非團隊凌晨到達武漢

2020年01月25日15:1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南方醫院抗非團隊凌晨到達武漢

  “武漢挺住,我們來了。”

  今天,大年初一凌晨1點左右,從廣州出發的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24人醫療團隊,乘坐包機CZ5241平安降落在武漢天河機場。曾在2003年前往小湯山抗擊非典的英雄團隊,再次出征,抵達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前線。

  昨天20時,除夕夜,廣州萬家燈火,普通群眾正在收看央視春晚直播開場表演,南方醫院大門前,24名醫護工作者正式集結。“張乾。”“哪個科的?”“透析中心。”雖然大量親友同事同學前來送行,但集結現場秩序井然,團隊有序完成點名、報到。每人都領到剛剛趕制出的統一隊服,並在胸前貼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南方醫院相關領導悉數到場,為團隊送行,贊揚他們舍小家、顧大家的大無畏精神,並囑咐完成任務后一定安全回家。

  此次出征武漢的南方醫院醫療團隊中,有三人前往小湯山參加過2003年抗擊非典的戰役,分別是感染內科副主任郭亞兵、腎移植主管護師史麗莎、惠僑醫療中心護士長李利。此前,在郭亞兵和另一名隊員王曉艷的共同倡議下,該醫療隊24名隊員毅然寫下請戰書,向組織請戰: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記者了解到,包括南方醫院在內,同機抵達武漢的還有來自廣州9家三甲醫院的128名醫護人員,他們共同組成了廣東省援助湖北醫療隊。昨晚,廣州白雲機場出發現場,擔任南方醫院醫療隊隊長的郭亞兵,還被宣布兼任廣東省援助湖北醫療隊領隊和臨時黨總支副書記。

  本報記者 孫毅

  南方醫院宣傳處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