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呈減少趨勢 中西醫並重療效好

2020年01月24日16: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記者 鮑聰穎)1月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及防控情況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雷海潮介紹,北京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數量呈現減少趨勢,中西醫並重治療可收到良好效果。

北京市加強病例排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各醫療機構啟動了體溫門診監測工作,同時對門、急診和住院患者中的發熱肺炎患者進行排查。從最近幾日情況看,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數量呈現減少趨勢,表明包括患者本人在內的防護意識正在增強。

堅持中西醫並重救治患者。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需要探索和創新,北京市有數位專家曾在1月初以來到武漢參與指導救治工作,既服務支援了武漢,也積累了寶貴經驗。從收治病人較多的地壇醫院經驗來看,採用中西醫並重方法可收到良好效果。大家可能已注意到,今天上午北京市最初被確診的一位患者經地壇醫院醫護人員精心治療,已於今日上午出院。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