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宣傳部慰問“時代楷模”

2020年01月24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委宣傳部慰問“時代楷模”

  本報訊(記者 孫穎 金可 賈曉宏)春節臨近,中宣部開展了慰問“時代楷模”活動。昨天,受中宣部委托,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衛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首都文明辦主任滕盛萍,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愛軍分別看望慰問本市“時代楷模”賈立群、鄭福來和高寶來同志親屬,向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以及社會各界的關心,同時致以新春問候和親切祝福。

  賈立群是北京兒童醫院超聲科主任,我國著名兒科超聲專家。他堅守門診一線36年,把夢想當信念、把工作當事業、把患者當親人,醫德高尚、醫風嚴謹,被譽為“為民愛民的好醫生”。2014年,中宣部授予賈立群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鄭福來今年已經年近九旬,曾任新中國盧溝橋鎮首任鎮長,常年在盧溝橋上為參觀者義務講解抗戰歷史,並深入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社區和軍營,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抗戰故事,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高寶來同志生前是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恩濟庄派出所民警,35年來扎根基層一線,總結出一套系統的駐區民警工作辦法。在生命的最后五年裡,他每天在小學門前疏導車輛,保護學生交通安全,被譽為“孩子眼中的警察爺爺”,2015年5月因病去世。2016年,中宣部授予高寶來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趙衛東、滕盛萍、張愛軍轉達了中宣部和市委宣傳部領導的親切問候,送上了慰問金和慰問品,向他們宣讀了來自中宣部的慰問信,重溫了賈立群、鄭福來的先進事跡,緬懷了高寶來同志的崇高精神,表示將進一步宣傳和弘揚他們的感人事跡,讓他們的堅定信仰在京華大地廣泛傳播,激勵全市廣大干部群眾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建設社會風氣和道德風尚最好的城市而不懈奮斗。

  在北京兒童醫院,“時代楷模”賈立群說,北京市正在全力抓好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這一緊要任務,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這個春節期間,他將和北京市很多醫務工作者一樣,堅守崗位,“春節期間值班5天”。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