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高度重視信息公開 會堅持疫情日發布制度

2020年01月23日07:16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高度重視信息公開 會堅持疫情日發布制度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應急辦主任許樹強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今日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應急辦主任許樹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國家衛健委高度重視信息公開,會堅持日發布制度,包括春節期間,直到不再需要發布。

  許樹強介紹說,國家衛健委高度重視信息公開,信息公開十分重要。疫情發生后,國家衛健委指導湖北省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於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月3日、5日、9日發布了疫情和防控信息,根據疫情發展的變化,從1月11日每日更新發布。國家衛健委於1月9日及時公開發布病原檢測結果判定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

  許樹強還表示,近日,湖北武漢以外的地區陸續報告病例。為使社會公眾及時、准確、全面掌握疫情的信息,從1月20日起,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每日匯總發布全國各省份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數據,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網站可以看到。日發布制度會堅持下去,包括春節期間,直到不再需要發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