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職工高額自付費用擬納入大病保障

2020年01月21日07: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職工高額自付費用擬納入大病保障

  本報訊(記者 劉歡)去年,本市平順實施“4+7”藥品集中帶量採購試點,超額完成任務,同比為患者節省藥品費用超過15億元。在昨天舉行的2020年北京市醫療保障工作會議上,市醫保局透露,今年本市將向社會發布最新城鎮職工大病醫療保障政策,把職工經醫保報銷后的高額自付費用納入大病保障范圍。

  本市將大力推動基本醫保與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緊密銜接,最大程度減輕群眾醫療負擔。市醫保局透露,年內將向社會發布城鎮職工大病醫療保障政策,把職工經醫保報銷后的高額自付費用納入大病保障范圍。本市還將建立生命周期兩端特殊群體保障機制,針對失能失智老人,將在石景山區實行長期護理保險全要素、全流程試點。長期護理險主要是為被保險人在喪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時,側重於提供護理保障和經濟補償的保險產品。本市還將針對孤獨症等特殊疾病患兒群體,著力破解治療康復和社會融入問題﹔針對孕婦群體,提高產前檢查和住院分娩費用支付標准。

  去年本市平順實施“4+7”藥品集中帶量採購試點,同比為患者節省藥品費用超15億元。市醫保局表示,今年本市將進一步建立完善藥品耗材新階段陽光採購機制,做好“4+7”國家試點藥品採購到期續接工作,落實第二批國家藥品帶量採購。同時深化京津冀醫用耗材聯合採購,持續降低高值醫用耗材採購價格。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