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銀行通報4起"四風"問題案例

2020年01月21日07:20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人民銀行通報4起"四風"問題案例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據中紀委網站消息,人民銀行通報4起"四風"問題案例:

  1.黑龍江省阿城支行原黨組書記、行長靳寶璽公油私用、公車私用,並向哈爾濱中支調查統計處處長劉樹憲贈送公務加油卡問題。2017年11月至2019年9月,靳寶璽多次使用單位加油卡為私家車加油、違規使用公務用車,費用折算合計12,949元。2019年1月,靳寶璽還向劉樹憲贈送了1張阿城支行的加油卡副卡,內有余額5,000元,劉樹憲用此卡為私家車加油。靳寶璽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降級處分,劉樹憲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項已上交。

  2.中鈔實業有限公司工會副主席張鵬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問題。張鵬作為公司公車管理人員,2017年1月至2019年5月,利用職務之便先后搭乘公車上下班等違規使用公車78次,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被調離公車管理崗位。

  3.四川省遂寧市中支貨幣金銀科原科長劉愛民在工作中弄虛作假問題。2016年4月至2018年6月,劉愛民不執行遂寧市中支工作要求,同意部分參與搬箱裝袋的員工違規領取補貼,在知曉有關報銷憑証不實的情況下,仍然簽字同意、加蓋部門印章,報銷金額共計96,563.7元。此外,還於2018年10月向成都分行黨委巡察組提交虛假說明材料,干擾巡察工作。劉愛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其他相關人員受到相應處理,違規報銷款項已上交。

  4.遼寧省大窪縣支行原黨組書記、行長馬建,黨組成員、副行長兼紀檢組長王國順,黨組成員、副行長於向陽虛假整改辦公用房問題。2015年3月,盤錦市中支現場檢查發現王國順、於向陽辦公用房面積超標,王國順、於向陽以添加辦公桌的方式進行了虛假整改。經馬建和王國順簽字同意,大窪縣支行在上級組織的3次自查工作中均上報了虛假整改報告,直至2019年5月被查處才落實整改。馬建、王國順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於向陽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