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掃黃打非”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20日07:3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20年本市“掃黃打非”工作會議召開

  本報訊(記者 路艷霞)昨天,市“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全市“掃黃打非”暨文化市場管理工作會議。會議傳達了第三十三次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總結了2019年全市“掃黃打非”暨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部署了2020年全市“掃黃打非”暨文化市場管理工作任務。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杜飛進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年全市“掃黃打非”戰線深入開展“淨網”“護苗”“秋風”等五大專項行動,強化網上網下綜合治理,旗幟鮮明地打擊各類非法出版活動。全年共查辦“掃黃打非”案件5532起,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備案重大案件43起,挂牌督辦9起﹔刑事拘留379人,治安拘留998人,收繳各類非法出版物457萬余冊(張),清理攔截網絡違法違規信息8850萬余條,有力維護了首都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了祥和有序的思想文化氛圍。

  杜飛進強調,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全市“掃黃打非”戰線要加強思想武裝,增強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發揮好“掃黃打非”除惡揚善、清朗正氣的正向引導作用,為構筑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增能助力﹔要堅持打防並舉,完善網上網下監管體系,深入開展“正道”“新風”集中行動,堅決打擊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涉黃涉非問題,切實維護好首都文化環境﹔要充分借助各方面力量資源,完善工作機制制度,深入推進文化執法改革,加強對新技術新問題的探索研究,加強監督舉報和宣傳工作,形成全社會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動“掃黃打非”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