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小幅回暖  除夕氣溫再降

2020年01月20日16:4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年前小幅回暖 除夕氣溫再降

  本報訊(記者駱倩雯 通訊員俞偉民)今天是“四九”第三天,也是“大寒”節氣,受高空西北氣流控制,今天白天陽光普照,能見度非常不錯。

  本周二到周五,天氣依然以晴為主,光照不錯,大部分時間空氣擴散條件不錯,周四受弱冷空氣影響,將有三級左右北風,陣風可達五級,在北風擾動作用下,平原地區最高氣溫將上升到8℃,但是有風寒效應,體感依然很冷。

  周五是除夕,天空將開始演繹一場降溫大戲,預計最高氣溫將降至3℃,之前苦苦爬升的氣溫又要被打回原形。預計24日至28日,京城最高氣溫隻有3℃至5℃,最低氣溫-7℃至-5℃,防寒保暖不能忘。

  由於近期北京地區缺乏強冷空氣活動,氣溫比常年偏高﹔據預測周一到周五的平均氣溫零下0.5℃左右,仍比常年同期偏高,當然天氣依然很冷,尤其晝夜溫差較大,早晚天氣寒冷,外出請注意防寒保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