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0日20:4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新增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北京2名男性患者,分別於1月7日和1月9日去過武漢,並短暫逗留,兩人分別於1月13日和1月14日出現發熱和呼吸道症狀。1名老年女性患者,從武漢來京探親,於1月13日出現發熱和呼吸道症狀。根據上述三名患者臨床症狀和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專家組評估,今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名患者已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中2名病情平穩,1名患者病情危重。北京已對所有23名密切接觸者開展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熱等異常情況。

截至1月20日18時,北京共確診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性疾病高發季節,專家提示,居家和公共場所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減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場所。與發熱或肺炎患者接觸時做好防護。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要及時聯系社區衛生機構或就近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