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大雁棲湖集體宿舍開建 預計2023年可提供住房1100余套

2020年01月19日08: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1月18日,中國科學院大學雁棲湖集體宿舍項目奠基儀式舉行,預計2023年交付使用,可解決1100余名教職工和科研人員住房問題。

該項目位於懷柔科學城北區、懷柔新城15街區,總建筑面積約18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13.5萬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4.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1億元,預計2023年交付使用,可解決1100余名教職工和科研人員住房問題。

據介紹,項目規劃總套數1138套,設計了多種戶型。其中,70平米及以下一居室126套、兩居室130套﹔90平米兩居室256套、90平米三居室460套﹔115平米126套﹔150平米40套。

為加快構建以懷柔科學城為統領的“1+3”融合發展新格局,深入實施“科教融合”戰略,為中國科學院大學雁棲湖校區教師及科研人才提供住房服務保障,懷柔區全力支持中國科學院大學雁棲湖校區集體宿舍建設。據悉,該項目確定啟動建設后,懷柔區將項目納入懷柔科學城“100·365”科學行動計劃中,及時跟進項目進展,聚焦問題導向,梳理時序、優化時限,嚴格把控項目手續重要節點,推進項目先后完成“多規合一”初審意見、土護降評審及招標等工作。

“做好國科大師生服務保障工作,全力支持雁棲湖校區建設,不僅是懷柔區的重要責任,也是加快推動懷柔科學城建設、打造一流創新環境的重要內容。”懷柔區委書記、懷柔科學城黨工委書記戴彬彬表示,下一步懷柔區還將全力打造一流的工作生活環境,努力為國科大科研團隊和廣大師生在懷發展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促進校地合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

“項目建成后,將全面強化中國科學院大學在吸引和穩定人才、提高教學科研水平、營造校園文化氛圍和深化科教融合等方面的能力,為中國科學院大學建設‘雙一流’大學提供堅強保障。”中國科學院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張佳瑋 姜東浩 攝影王小燕)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