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盞“中國紅”扮靚“夜懷柔”

2020年01月19日08: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俗話說,過了小年就是年。小年夜起,萬余盞以中國紅為主色調的紅燈籠、中國結等主題燈飾,點亮懷柔的夜晚,營造出紅火熱鬧的中國年味。與以往不同,懷柔科學城的兩條大街楊雁路和雁棲大街,今年首次被點亮。

春節亮燈,這幾年已成為懷柔的必點“年貨”,但今年有所不同,是以中國紅為主色調,布置點位也更加突出。懷柔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春節景觀布置重點包括:城區三縱(青春路、迎賓路、開放路)、五橫(北大街、興懷大街、后橫街、府前街、南華大街)。通過城區八條大街燈杆,懸挂紅燈籠、中國結、福星高照、喜上眉梢、五福臨門等主題燈籠燈飾12440個,安裝網燈280張、燈帶3700米、纏樹燈6470串。

青春公園和普法公園,也是亮點各異。在普法公園,草坪上安裝球泡燈、樹上纏繞著串燈,輔以紅燈籠裝點﹔在青春公園,“冬瓜”燈籠,則成為市民爭相“打卡”的亮點。

此外,懷柔區還在開放路北口、迎賓路北口、寬溝路口等六個節點,擺放了魅力懷柔、鼠年大吉、梅蘭竹菊等小品景觀18套。尤為值得一提的是,懷柔科學城的夜景今年首次開啟,兩條大街楊雁路和雁棲大街,首次被點亮,懸挂紅燈籠864個,傳遞出濃濃的年味。

款式各異的燈光秀熱情點燃,不僅將懷柔打造成夢幻光影世界,更吸引市民紛紛走上街頭賞燈看景,在朋友圈晒圖“打卡”。“平日裡看似普通的街道成為美麗的景觀廊道,紅紅火火的街景,象征著新一年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懷柔,還有我們自己,都會有新氣象!”懷柔一中教師王璐在朋友圈寫道。

據了解,懷柔區春節景觀布置本著厲行節約的原則,充分利用了2019年春節燈飾材料進行裝點。“比如,青春路、迎賓路、開放路,是用原有的中國結及燈籠進行布置﹔寬溝路口、開放路北口等地,是利用原有骨架重新設計版面。”懷柔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說,今年還將根據燈具實際情況,堅持回收再利用。

該負責人同時表示,為保証春節期間景觀燈飾的運行效果,區城管委和施工單位成立了3支巡查搶險運維隊伍,每天保障亮燈范圍內所有燈飾至少巡查一遍,及時糾正燈飾裝飾歪斜、變形、破損、斷亮等問題。(張佳瑋 劉玉崢 攝影卜向東)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