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東花市南裡社區新春游園會開幕

2020年01月19日09: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池夢蕊)飛雪納祥瑞,春景映生輝,金豬辭舊歲,銀鼠報春來!在東城區東花市街道東花市南裡社區,居民將享受一場連續十天的文化盛宴。1月17日上午9時,東花市南裡社區文化活動中心被紅燈籠、彩帶、裝點的分外喜慶,社區居民扶老攜幼,早早來到活動現場,准備參加這熱鬧的新春游園會。

在開幕式上,東花市南裡社區黨委書記楊立新為大家致新年賀詞。楊立新說,過去的2019年,南裡社區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主題教育活動,承接各項工作任務,並取得了良好的成績。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領導和廣大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尤其離不開社區志願者團隊的默默奉獻。

開幕式上有22名社區優秀志願者接受表彰,領導為他們頒發了榮譽証書。2019年南裡社區還成立東城區第一家“愛兵驛站”,代表東城區迎接全國雙擁模范城驗收,取得良好成效。開幕式上“愛兵驛站”成員為大家帶來了詩朗誦《革命人永遠年輕》,並借此機會為退伍老兵舉辦了集體生日會,成為了本次開幕式的一大亮點。

本屆新春游園會以“砥礪奮進七十載 攜手共迎新百年”為主題,綜合了社區公眾學堂演出、文藝匯演、京劇、少兒才藝比賽、跳蚤市場等多種表現形式。商鯤教育集團帶來的“感恩同行,游你優我,鼠你快樂”文藝演出進基層,送歡笑,使居民們愉悅心神、陶冶情操﹔“南裡娃娃來當家第一屆青少年才藝大賽”為社區青少年搭建了才藝展示的平台,促進了青少年綜合素質提高,引導和教育廣大青少年全面發展﹔“唱國之瑰寶 演粉墨人生” 京劇名家進社區專場演出引來了廣大戲迷朋友到場,叫好聲此起彼伏﹔“花緣俊俏競妖嬈,學堂比鄰繪芳華”,是來自南裡社區打造的“花緣禮樂公眾學堂”的文藝匯報演出,多彩的教學科目創新引領了社區發展﹔“新春嘉年華暨親子跳蚤市場”的主角則是假期的孩子們,不僅准備了豐富游藝活動,還提供了閑置物品交易攤位,提高了孩子們的情商、財商。

一位生活在南裡社區的居民感嘆道:“現在不僅生活條件好了,精神文化需求也有了依靠,社區在文化惠民方面始終在努力,公眾學堂給老年朋友提供了學習的機會,更是讓大家老有所學,老有所得。十幾年來的春節活動,從以前在小區室外步道上辦游園會變成現在搬進活動中心舉行文藝活動,作為一直住在花市的居民,非常喜歡這樣的形式,並且會積極參與,希望每年都能紅紅火火的過個幸福年!”

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南裡社區迎新春游園會是南裡社區文化的主打品牌,至今已舉辦了十四屆,深受居民的喜愛與歡迎,南裡社區以滿足居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文化惠民,引進高端藝術,提升居民文化鑒賞,搭建文化展示平台,提高社區居民凝聚力和歸屬感。從而進一步實現文化惠民,文化養老,文化育人的工作目標,共建和諧美好的社區,為北京和諧社區的創建貢獻力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