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遇車禍 25名中國游客已出院

2020年01月19日09: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尼泊爾遇車禍 25名中國游客已出院

  本報訊(記者 戴幼卿)據外交部領事司1月18日消息,1月17日,25名乘坐旅游大巴的中國游客在尼泊爾奇特旺附近意外遭車禍受輕微傷,被送往附近的三家醫院治療。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獲悉后,即派距離醫院最近的領事協助志願機構——正在尼泊爾承建道路工程的中建七局交通公司負責人前往醫院探望慰問,協助傷者就醫。目前,受傷人員在接受相關治療后均已出院並入住當地酒店,情緒較為穩定。

  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高度重視,致電受傷中方人員表示慰問。侯大使並向尼文化旅游與民航部長、警方負責人及事發地巴拉特普爾市市長表達中方關切,請尼方及時妥善醫治傷員,查明事故原因,加強旅游安全措施,全力保障春節赴尼中國游客安全,力避類似事故再次發生。巴拉特普爾市地方行政長官、警察局局長已前往探視中方傷員,並表示將妥善處理事故后續事宜。

  駐尼泊爾使館將派員趕赴事發地看望傷員,並協調在加都義診的援尼醫療隊專家陪同前往。同時使館提醒,今年尼泊爾較往年同期降雨更多,春節臨近,請赴尼旅游的中國游客務必注意行車安全,盡量避免雨天或夜間趕路。如有意外發生,請及時與使館聯系。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尼泊爾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977-1-4431511。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