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北京的曲、品北京的食:天橋小年廟會滿是“京味兒”

2020年01月18日17:0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天橋小年廟會滿是“京味兒”

  本報訊(記者王潤)“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爺要上天。”昨天是中國傳統民俗中的“小年”,北京第六屆天橋小年文化廟會暨老舍京味兒文化節在天橋劇場開幕。1月17日至22日的6天時間裡,將以“大北京”為主題——聽北京的曲、品北京的食、過北京的年,通過各種充滿京城韻味的活動,給市民帶來辭舊迎新的文化盛宴。

  在品的方面,將舉辦根據老舍先生作品改編的北京曲劇劇目的紀念演出。除了《正紅旗下》,還有兒童劇《寶船》、《太平年》,滿足喜歡北京曲劇的各個年齡層次觀眾的需求。在逛的方面,將邀請北京民俗傳承人、工藝美術師攜帶料器現場獻藝,展演、展賣包括景泰藍、燙畫葫蘆等眾多非遺技藝和產品。在娛的方面,將舉辦四場“北京民俗講座”,涉及傳統樂器八角鼓、編制中國結、古琴、北京民俗文化等四個方面,與參與者積極互動,使民俗文化傳播更生動,效果更突出。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