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級”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20年01月18日17:0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2019級”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新華社電 17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2019級”新生大熊貓寶寶在四川臥龍神樹坪基地的熊貓幼兒園集體亮相。

  1月17日一早,保護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們就忙著用窗花、對聯、福貼、中國結等將熊貓幼兒園裝飾一新。上午10點30分,熊貓奶爸奶媽們抱著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據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飼養師李鳳介紹,2019年繁育成活的32隻熊貓寶寶中有17隻雄性,15隻雌性,其中有10對是雙胞胎。目前,熊貓寶寶們健康活潑,各項生長發育指標均良好。

  作為全世界最大的大熊貓國際科研合作平台,保護研究中心已先后與美國、荷蘭、芬蘭、英國、俄羅斯等14個國家16家動物園建立了大熊貓科研合作關系。

  2019年底召開的全國大熊貓繁育技術年會公布,全球圈養大熊貓數量達600隻,保護研究中心的大熊貓圈養種群佔全球圈養種群的50%以上,是世界上人工種群個體數量最多、遺傳結構最合理、最具活力的圈養大熊貓種群。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