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聯動溫暖踐行文藝展演在京舉行

2020年01月17日23: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百校聯動溫暖踐行文藝展演在京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尹星雲)1月16日,2020年百校聯動·溫暖踐行文藝展演暨“公益班車”愛心助學行動啟動儀式在京拉開序幕。據了解,該“公益班車”運行一個多月以來,收到了愛心家庭捐贈的學習用品、生活用品、圖書繪本及棉衣類服裝萬余件,捐贈給在京農民工子女,還有藏區的貧困戶學生家庭。

啟動儀式上,來自京城各藝術機構和北京光愛打工子弟學校的1000多名小演員依次登上舞台,通過舞蹈、武術、跆拳道、樂器、書畫等多方面的藝術展示,帶來了《快樂童年》《韻味中國風》《愛心傳遞》《筑夢未來》四個主題的演出,充分展現青少年兒童具備的綜合藝術素質。

該活動由少佳門(北京)聯合北京市百所藝培機構共同發起,同時得到了北京市溫暖基金會、朝陽區幫扶中心、朝陽區東湖街道總工會支持。北京市溫暖基金會秘書長郭建強表示,溫暖基金會“公益班車”愛心助學行動從去年12月1日建立以來,僅一個月時間,就收到95所教育機構的積極響應,共1069組愛心家庭,捐贈了學習用品、生活用品、圖書繪本及棉衣類服裝共計13524件。“公益班車”愛心助學行動通過帶領愛心職工家庭探訪慰問北京光愛學校農民工子女,送去了棉衣、圖書、學習用品、米面油以及水果和蔬菜等大量的愛心物資。也為藏區鬆潘縣草原鄉中心小學校的貧困戶學生家庭募集了近萬件學習和生活用品。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來弘揚中華民族慈善文化,增強個人、企業的社會責任意識,彰顯華夏民族的真善美,共筑中華的偉大夢想。

活動過程中,對為“公益班車”項目的教育機構頒發“捐贈証書”。(主辦方供圖)

來自朝陽區的家長王女士表示,今年6歲的女兒已經第二次參加少佳門組織的公益捐贈活動,這次她帶來了20本圖書和5件棉衣,並用自己的零花錢購買了50本作業本和筆,孩子希望能夠將自己的禮物分享給貧困的同學們。

據悉,作為主辦方之一的少佳門(北京)藝術學校已經連續舉辦了9屆文藝展演暨愛心行動。該學校負責人提出“愛心公益從娃娃開始,藝術推動公益發展”的口號,他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公益活動,引導更多的城市兒童關注和了解全國各地貧困學生的學習及生活環境,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從而培養勤儉節約、互幫互助、奉獻愛心的品質。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使學生從感受公益到參與公益也是一項德育素養的教育過程。

來自京城各藝術機構和北京光愛打工子弟學校的1000多名小演員依次登上舞台,通過舞蹈、武術、跆拳道、樂器、書畫等多方面的藝術展示。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