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0家醫院開設兒科 孩子生病去哪看?打開地圖就能查

2020年01月17日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孩子生病去哪看?打開地圖就能查

  本報訊(記者 賈曉宏)冬季是傳染病高發季節。孩子生病發熱,家長往往習慣性地帶著孩子去首兒所附屬兒童醫院和北京兒童醫院兩家兒童專科醫院就診。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提醒說,目前北京市共有150家二、三級醫院開設了兒科。為了方便患兒就診,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已經更新了150家開設兒科的醫療機構相關信息,並且同步到百度地圖和高德地圖。患兒家長可以通過兩個地圖導航APP來檢索兒科信息。

  當您通過百度地圖APP來查詢,輸入具體某家醫療機構作為檢索詞,如果這家醫院開設有兒科,界面上就可以看到該院兒科門急診信息相關提示。比如輸入“復興醫院”,點擊醫院信息,會顯示“北京市衛健委提示:本院開設兒科門診、兒科急診和24小時發熱門診”。如果您通過高德地圖APP來查詢,搜索“兒科”或“發熱門診”,地圖可顯示周邊有兒科門急診的醫療機構﹔搜索醫療機構名稱,可顯示該院兒科門急診出診時間。

  北京市衛健委表示,這些精准的服務信息,能夠為患兒家長提供出行決策服務,方便就近及時就醫。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