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興豐街道舉行文化、年貨大集

2020年01月17日12: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池夢蕊)1月17日,“門口趕大集 文化進萬家”春節民俗活動在大興區體育局羽毛球館拉開帷幕。活動圍繞“七有”“五性”需求,將“主題活動”與轄區特色品牌活動“年貨進社區”相結合,以“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為原則,傳播先進文化,倡導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歸屬感。

本次活動,興豐街道以傳統節日為切入點,立足群眾需要,認真籌備,精心組織,設置“文明興豐”“多彩興豐”“文化興豐”“惠民興豐”“年味興豐”“科技大興”六大展區32個展位,力求將中國傳統文化、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疏解整治促提升、文化惠民、脫貧攻堅有機融合,激發新區百姓愛國熱情,提升藝術審美層次。

啟動儀式上,開場舞《我們都是追夢人》一下將現場觀眾的注意力吸引到舞台中央,《映山紅》用少兒雜技的形式表達了對新年的美好祝福,《招財納福 廣運亨通》節目採用傳統舞獅、福祿壽喜財送福拜年的方式,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詩朗誦《給祖國拜年》聲情並茂,引起現場觀眾共鳴,無伴奏合唱《平安興豐》體現了興豐人煥發新活力、取得新成績、呈現新作為的豪情和氣概。

本次活動的一大特色就是將中國傳統民俗文化和豐富年貨完美結合到一起。值得一說的是,“年味興豐”展區設立的內蒙、新疆扶貧特色年貨展位人頭攢動,交易不絕,充分展示出了興豐人積極參與全民消費扶貧,帶動貧困地區農副產品銷售量的決心﹔“惠民興豐”展區免費給居民提供配鑰匙、健康體檢等服務,真正聚力民生“七有”“五性”,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落細,提升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歸屬感。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