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軍地攜手 雙擁共建 合力譜寫首都發展新篇章

2020年01月14日08:2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軍地攜手 雙擁共建 合力譜寫首都發展新篇章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武紅利 高枝)昨天下午,市委書記蔡奇代表來到解放軍代表團,與大家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代表參加審議。

  解放軍代表團審議氣氛熱烈,洋溢著濃濃軍民魚水情。代表們生活在北京、工作在北京,結合所見所聞,紛紛為首都各方面發展變化和擁軍工作點贊。李志剛、孫少華、李善珊代表圍繞首都安保工作、城市環境質量等提出建議。蔡奇認真聽取代表發言,與大家互動交流。

  蔡奇指出,駐京部隊是首都發展的堅強后盾,把首都作為自己的第二故鄉,全力維護社會穩定、積極支援經濟建設,主動支持配合治污減排、城市治理等方面工作,在落實北京城市戰略定位、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上發揮了積極作用。特別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中,駐京部隊官兵出色完成受閱、聯歡、安保等任務,很多細節讓我們感動不已。向駐京部隊和廣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謝。

  蔡奇指出,人民子弟兵是保衛祖國的鋼鐵長城,人民解放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學習軍隊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質,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做到“兩個維護”。學習軍隊敢打必勝的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學習軍隊艱苦奮斗的工作作風,樹立勤儉辦事業思想,帶頭過緊日子。

  蔡奇指出,支持駐京部隊建設是地方黨委政府的應盡之責。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駐京部隊建設發展,認真落實各項優撫政策,積極幫助解決后顧之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也是決勝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的最后一年,更需要軍地攜手、雙擁共建,合力譜寫首都發展新篇章。希望駐京部隊大力弘揚擁政愛民光榮傳統,積極參與和支援首都經濟社會建設,同心協力做好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這篇大文章,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