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以新擔當新作為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13日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以新擔當新作為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昨天下午,出席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的代表分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市政協主席吉林代表到海澱團參加審議。

  審議現場氣氛熱烈,代表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立足長遠,通篇貫穿高質量發展的理念,是一份求真務實、提振信心的好報告。科創是海澱團代表發言中的熱詞。於軍、王小蘭、文宗瑜、雷軍、周儒欣等代表分別圍繞加強中關村科學城建設、營造良好創新創業生態、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加大國際人才培養力度、優化營商環境等主題談問題、提建議,為北京市改革發展建言獻策。

  認真聽取代表的發言后,吉林說,完全贊同陳吉寧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去年工作四個亮點令人印象深刻:一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盛況空前,極大地激發了愛國主義熱情和向上奮斗的動力﹔二是在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形勢下,全市地區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6.2%左右,保持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三是大氣污染治理工作數據亮眼,細顆粒物年均濃度繼續大幅下降,市民藍天幸福感大大增強﹔四是黨建引領“吹哨報到”改革和接訴即辦工作機制持續深化,具有首都特點的超大城市基層治理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吉林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各項工作任務重,要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進一步做好對口支援和扶貧協作工作,堅決助力受援地區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做好低收入農戶增收工作。海澱區科技創新資源雄厚,要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以新擔當新作為持續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