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緊緊圍繞中心大局 積極推動法規制度落地落實

2020年01月13日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緊緊圍繞中心大局 積極推動法規制度落地落實

  本報訊(記者 高枝)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代表在朝陽團參加政府工作報告審議。

  “群眾和企業辦事越來越便利,注冊新企業最快隻要20分鐘。”審議中,王灝代表的話引起代表們一致贊同。大家表示,過去一年,首都各項工作亮點紛呈、成績喜人。報告客觀務實、思路清晰,堅定了全市人民更加奮發有為推動首都新發展的決心信心。李長利、程曉君、李有光等代表踴躍發言,從城市精細化管理、優化營商環境、保障改善民生、加強依法行政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李偉說,完全贊同陳吉寧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總結工作全面系統、梳理問題坦率真誠、安排任務重點突出,是一份求真務實的好報告。一年來,市委市政府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緊緊圍繞中心大局,以國際視野和標准,深入實施新版城市總體規劃,加快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成績來之不易,值得點贊。在依法治市方面,積極主動推動城鄉規劃條例、物業管理條例、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等地方性法規修改制定,高度重視法律法規配套政策的制定實施,遇事查法、辦事依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圍日漸濃厚。在滿足市民群眾“七有”“五性”需求方面,大氣污染治理、深化黨建引領“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完善“接訴即辦”工作機制等都取得了顯著成效,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今年市人大常委會將繼續與市政府共同努力,加強立法執法銜接,深入開展普法宣傳,推動首都的法規制度更好地落地落實。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