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作·賦能·共享——刊媒惠2019科學傳播年度匯舉辦

2020年01月13日15: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10日,由中國科普研究所科學媒介中心主辦,北京科學技術期刊學會、卓眾科學傳播中心承辦的“協作·賦能·共享——刊媒惠2019科學傳播年度匯”在北京舉辦。邀請了來自科技期刊、大眾媒體和自媒體的嘉賓分享他們對科學傳播工作的思考與實踐。

中國科普研究所所長王挺致辭

中國科普研究所所長王挺出席活動並致辭表示,刊媒惠活動在繼承和創新中不斷成長,把晦澀難懂的專業術語轉變成公眾容易理解和接受的知識和方法,在交流傳播中強化了科學精神的弘揚和傳遞。在開展科學傳播的工作中,我們應不斷提升科普內容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引領科技成果的社會宣傳,增強科技工作者參與科普中的獲得感,攜手媒體工作者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科學理性、客觀自信、充滿正能量的社會網絡空間,最終服務於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標。

王挺表示,當下,各領域全方位深化改革的號角已經吹響,希望刊媒惠活動的協同合作機制在未來能夠為探索社會化科普新模式邁出堅實的步伐。

中國科普研究所所長王挺為“2019年刊媒惠優秀報道”頒發榮譽証書

2019年刊媒惠活動走進科研機構,依靠各界的共同協作不斷成長。“協作”板塊中,王挺為本年度刊媒惠活動優秀報道的記者和優秀組織方頒發了榮譽証書。

“刊媒惠”是中國科普研究所打造的科學傳播品牌活動,自2016年啟動至今,其推介的科技論文成果內容涉及氣象、醫藥、食品安全、航天、測繪、建筑、環境保護、疾病防控、人工智能、水利、大數據等多個熱點領域,不斷推動著科技期刊和大眾媒體、科研工作者與媒體記者之間的溝通和互動,促進科技論文成果的科普轉化,彰顯科研成果的社會價值,最大程度地惠及廣大公眾。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