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証照分離"改革今年全覆蓋 解決企業"准入不准營"問題

2020年01月13日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証照分離”改革今年全覆蓋

  本報訊(記者 張楠)11日晚,市市場監管局局長冀岩作客“市民對話一把手”系列直播訪談節目時表示,今年將通過“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解決企業“准入不准營”問題﹔通過企業注銷登記“一網服務”,解決企業注銷難問題。

  去年,升級“e窗通”服務平台,推進企業開辦全程電子化,全市企業開辦進入了“1時代”。通過“一次填報,一網提交,一窗辦理”,實現一天全辦理。冀岩表示,去年全市95%以上的新設企業通過“e窗通”服務平台實現了網上開辦企業。《世界銀行2020營商環境報告》中,我國企業開辦指標排名提升了一位,進入世界先進行列,其中北京作為樣板城市,企業開辦指標得分95.1,首次進入了世界前20名。

  在談到優化營商環境的新打算時,冀岩表示,今年,本市將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重點在減少審批、壓縮時限、提高市場准入的便利性上下功夫。深入推動“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解決企業“准入不准營”的問題。探索推進市場主體登記告知承諾制度,提高登記效率和便利度。完善企業注銷登記“一網服務”,解決企業注銷難的問題。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