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區黨員干部“快易訓”系統上線

2020年01月12日03: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尹星雲)近日,北京平谷區黨員干部“快易訓”系統上線。該系統在“平谷區2019年選調生培訓班”中正式上線運行,有效避免培訓走過場,簽到不學習,出門忘干淨等問題,提升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的質量和水平。

信息化搭平台。平谷區委組織部充分利用新媒體技術,通過搭建信息化、數據化的平台,將傳統培訓模式進行信息化拓展,實現靈活配置、快速上線、碎片化移動學習,有效強化黨員干部學習培訓的效率和質量。該系統集成組織架構配置、培訓及考試內容配置、移動培訓及考試等功能一體,在培訓過程中快速提供組織機構配置、快速配置培訓內容、多維度輸出培訓數據,使培訓教育管理高效、操作便捷。

全員化廣覆蓋。依托於“1+23+N”黨校培訓體系,搭建三級學員管理體系,根據培訓內容和學員需求,建立公開培訓和專項培訓專欄,滿足不同類型、不同領域、不在本區黨員干部培訓需要,同時拓寬遠程教育學習方式,實現黨員干部學習全覆蓋。例如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應知應會專題學習,上線至今不到一個月,已有2000余名黨員干部群眾自發學習答題,真正實現全員受教育,培訓全覆蓋的良好效果。

專業化促學習。該系統主要有系統管理、個人學習、培訓考核三大功能。通過菜單式管理學習班次,管理員對參訓學員簽到情況、課件學習情況、考核測試情況等相關情況做到心中有數,保証管理到位﹔學員通過點單式參與培訓學習,根據學習安排和個人檔案對自身學習進度和學習效果全面掌握﹔通過課堂講學、課后自學及培訓考核相關考核成績將計入學員檔案,並將作為培訓合格的重要指標,以此督促學員學習、檢視問題。有效避免培訓走過場,簽到不學習,出門忘干淨等問題,提升黨員干部宣教培訓的質量和水平。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