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凱委員:希望更多的人接觸非遺

2020年01月10日15:2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希望更多的人接觸非遺

  來自教育界別的市政協委員、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程凱報到時再一次拿上了自己的醫療箱。作為程氏針灸第四代傳承人,他說,推廣中醫針灸是他義不容辭的責任。“許多工作人員和政協委員遇到小的病痛,平時沒有時間接受針灸治療,我就利用休息的時間幫助他們進行治療,傳播中醫針灸文化。”

  中醫針灸是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由此,程凱委員帶來了一份關於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提案。程凱說,像針灸這樣優秀的醫療技術以及手工藝等技術,並非以實物來進行傳承,而是以人來進行傳承的,所以應該加強對傳承人的保護,才能讓文化更好地傳承下去。“我們也希望,非遺能夠有更好的展示空間。非遺的技術沒有人去用、沒有人去感受,那就沒有存在的意義,最后隻能在博物館中展示。今后我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夠親身接觸非遺。”

  本報記者 李博

  本報記者 閻彤 攝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