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青年企業家創業創新協會舉行2020年伙伴大會

2020年01月10日15: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1月9日,東城區青年企業家創業創新協會舉行2020年伙伴大會。北京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趙玉金,東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湯欽飛,東城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郝國信,區外聯辦黨組書記、主任武鴻,區工商聯主席、區商會會長王曦及區工商聯領導班子、各基層商會會長代表和青創會顧問,兄弟商會代表以及媒體記者等共計150人參加大會。

此次活動的舉辦,旨在弘揚東城區“文化強區”和“崇文爭先”的理念,突出我區濃厚的文化氣質﹔全面總結青創會近年來的工作,展望和規劃明年的工作﹔加強青創會自身建設,完善各項規章制度。

會上,青創會報告了會費交納及使用情況和《東城區青年企業家創業創新協會會費管理辦法》﹔舉行了新會員入會儀式,為2019年入會的青年企業家頒發証書。會議正式啟動了青創會2020年“為千戶家庭送溫暖”活動,並為結對幫扶對象天壇街道社區120名貧困老人和內蒙古化德縣特布村送上了幫扶物資。

會議表彰了青創會熱心參與、甘於奉獻、積極履職的會員,授予10名會員特貢獻獎、14名會員優秀會員獎、7名參與國慶保障的會員時代楷模獎。會上,來自青創會會員企業北京潮星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2名70周年閱兵式“女民兵方隊”成員分享了參與盛會的感受。

活動中,青創會向全體會員發起了傳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倡議,倡議全體會員生生不息傳承優秀傳統文化、身體力行傳播新時代中華文化、做“崇文爭先”的踐行者。活動中,青創會的會員代表還帶來了民樂合奏、書法藝術、京劇等精彩傳統文化展示。

郝國信同志在大會上致辭,對青創會7年來幫助會員提高自身素質、推動企業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給予肯定,並表示,區工商聯將繼續引導青創會突出重點做好三項工作:一是加大對年輕一代非公經濟代表人士的培養力度,充分發揮青年企業家的積極作用﹔二是加強年輕一代企業家的思想引領,讓工商聯和青創會真正成為青年企業家的精神家園﹔三是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打造青年創業者的搖籃和企業發展的助推器。同時,希望青創會進一步完善自身建設,增強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和影響力。

湯欽飛同志在講話中強調,年輕一代非公經濟人士要守護好干事創業和回報社會的初心,擔負起做好企業、推動發展、立功時代的使命,以一往無前的精神勇攀高峰﹔要發揮青年企業家創新創業的力量,在工商聯和青創會的平台上共享青年智慧,真正成為助推我區經濟社會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的“排頭兵”。

趙玉金同志提出三點希望, 一是希望廣大青年企業家能夠明確方向、堅定信念。努力把企業做強做優,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二是希望東城青創會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市委各類政策舉措,充分發揮好青年企業家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並結合商會發展實際,深入開展有內涵、有意義、有成效的青年活動,把青創會打造成為東城青年企業家凝心聚力的陣地和發揮才干的舞台﹔三是希望東城區工商聯進一步加強對青創會工作的指導。要充分信任、團結、服務、引導、教育好年輕一代企業家,建立后備人才數據庫,建立傳承培養機制,建立政企溝通長效機制,協調相關部門關注青年企業家的思想狀況和企業發展情況,及時解決思想困惑和企業困難。

最后,全體參會人員合唱《我們都是追夢人》,表達對光明和夢想的追求,表達敢於拼搏的精神,共同祝願年輕一代非公經濟人士工作越來越好,再上新台階。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