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永外“春運愛心驛站”讓乘客溫暖在起跑線上

2020年01月10日11: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池夢蕊 辛樺)1月10日,2020年春運啟動首日,東城永外街道在永定門長途汽車站設立的“春運愛心驛站”讓提早啟程回家的人們感受溫暖。

大廳內外人頭攢動,“完了完了,真是越忙越亂。”順著聲音方向看去,隻見一位阿姨手裡大包裡的東西散落一地,“您別著急,我們來幫您!”身穿藍馬甲的兩位志願者拿著環保袋迅速跑過來,邊招呼過往乘客不要踩到地上東西邊往環保袋裡面裝撿。“阿姨,您別著急,我們的驛站有繩子膠帶,我們幫您重新打包,保証不會耽誤上車!”記者在現場看到,身著志願馬甲的志願者、文明引導員和醫護工作者隨處可見。

據東城永外街道工委副書記崔位陽介紹,每年春運街道都會到長途汽車站開展志願者服務,除了以往的候車引導、醫療救助、提供熱水等,今年還結合以往經驗,我們特意側重選拔了一些小伙子組建了“貼心一路行動派”服務隊,協助辦理購票手續、打包搬運行李等服務。

據悉,東城永外“春運愛心驛站”志願服務將持續到1月20日,來自機關、社區、學社銜接團支部以及東城區第一人民醫院、精神文明引導隊等83名志願者將在永定門長途汽車站提供志願服務,讓乘客在“起跑線”感受溫暖。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