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模式口文保區打造“京西百變院子”

2020年01月09日16:2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模式口文保區打造“京西百變院子”

  本報訊(記者孫雲柯)今年,石景山模式口文保區將修繕37處民俗院落,打造市民會客廳。這是記者今天從石景山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了解到的。

  模式口文保區是北京市公布的第二批歷史文化保護區,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的重要節點,也是冬奧會展示石景山歷史文化街區風貌的重要窗口。今年,模式口文保區將聚焦文保、民生和商業業態。其中,針對37處有價值院落進行修復修繕,借鑒共生院模式,以點帶面修繕打造1000平方米的“京西百變院子”成為模式口市民會客廳。過街樓遺址將啟動保護建設下沉廣場,法海寺、承恩寺、田義墓三處將進行本體保護,承恩寺內的北京燕京八絕藝術館也將於今年正式開放,展出400余件燕京八絕傳世精品。

  市政基礎設施方面,模式口東西大街改造后,將繼續向縱深發展,進行菜市場路和法海寺路東街兩條支路的市政管網改造,重點解決水壓低,燃氣入戶等民生問題。

  此外,模式口地區將著力提升大街商業業態,發展“吃住行、游購娛”為一體的休閑文旅產業,全力實現2021年之前正式開街運營。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