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今年將添90家實體書店

2020年01月09日08:0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今年將添90家實體書店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2020年,石景山區將對實體書店的開設、運營給予資金支持,計劃新增實體書店90家,到年底總量達到140家,每萬人擁有2.3個以上實體書店,實現家門口就有閱讀空間。這是記者昨日從石景山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了解到的。

  石景山區日前出台的《扶持實體書店發展暫行辦法》共十一條,內容包括扶持資金支持對象、支持方向、申報條件,扶持方式和標准、組織評審和實施,扶持資金使用原則等。其中扶持方式分為開辦、運行扶持和政府購買服務、項目支持。同時,石景山區還將通過政府購買服務、項目支持等方式,鼓勵實體書店提供公共文化服務,採取政府採購、項目支持等多種方式支持實體書店發展。

  此外,石景山區還印發了《實體書店發展行動計劃(2019年-2020年)》,明確了到今年年底,全區將實現每萬人擁有2.3個以上的實體書店,全區達到140家實體書店目標。為此,石景山區將鼓勵利用老舊廠房、有條件的騰退空間等開辦實體書店,支持企業開辦特色書店,支持實體書店與相關行業融合發展,支持實體書店進商超。計劃引進或建設1家大型書城,9家知名或特色書店,40家社區書店,90家線下閱讀體驗空間,增設24小時書店和無人值守的24小時智能書店,形成布局合理、層次分明、特色濃郁、多業融合的規劃布局,打造15分鐘公共閱讀服務體系。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