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退出兩站冠軍系列賽

2020年01月09日07:44  來源:北青網
 
原標題:孫楊退出兩站冠軍系列賽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本月14日至15日、18日至19日分別在深圳和北京舉行的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雲集了多名中國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游泳奧運冠軍、世界冠軍,是今年最早進行的世界最高水平的游泳盛會,因而吸引了不少媒體和泳迷的關注。1月8日下午,原定報名參加這兩站比賽的中國名將、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孫楊確認退出賽事,以全力備戰3月底開戰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繼而為東京奧運會蓄力。

  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是由國際泳聯(FINA)於2019年創辦的一項世界級的全新賽事,比賽採用邀請制,參賽選手多為奧運會和世錦賽的獎牌獲得者及世界紀錄保持者和世界排名靠前者。該賽事是繼奧運會、世錦賽后最重要的世界頂級游泳賽事,前兩站均在中國舉行,舉辦地分別為深圳和北京,中國游泳隊原定的參賽陣容由孫楊、徐嘉余、葉詩文、傅園慧、劉湘、汪順、閆子貝等12名國家隊主力構成,國際明星中則包括了裡約奧運會三金得主、來自匈牙利的“鐵娘子”霍斯祖,光州世錦賽個人混合泳兩金得主、日本名將瀨戶大也,荷蘭游泳好手、奧運“雙冠王”克羅莫維德尤尤,以及光州世錦賽女子200米蝶泳冠軍、來自匈牙利的考帕什等。在不久前組委會發布的參賽陣容中孫楊赫然在列,但是他的形象並未出現在深圳站的海報中。1月8日中午,先是孫楊的后援粉絲團率先發布消息,稱孫楊不會參加這兩站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青年報記者經過確認,証實孫楊確實已經退出了這兩站比賽,而是全心全意、按部就班地進行冬訓,目標就是通過全國游泳冠軍賽的選拔,繼而備戰東京奧運會。

  另外,中斷了兩年的CCTV體壇風雲人物評選活動也將重新啟動,計劃於1月19日晚舉行。作為2019年度最佳男運動員評選呼聲最高的孫楊,目前也尚未確認能夠出席典禮。供圖/新華社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