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和民營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成立

2020年01月09日11: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助力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北京出新招兒。1月8日,北京政和民營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成立儀式暨2020年新年經濟高峰論壇在京舉行。

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就中心成立作出重要批示,祝賀研究中心成立,希望發揮智庫作用,著力首都民營經濟領域問題研究和學術交流,推動首都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燕瑛出席並講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趙玉金主持會議。

燕瑛指出,北京政和民營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市工商聯延伸工作“手臂”、打造“3+1”工作新平台、提升服務能力的又一成功實踐。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一要嚴格把好研究方向,樹立大局觀,發揮凝聚力﹔二要健全工作體制,建設高端智庫平台,打造叫得響的工作品牌﹔三要發揮人才智力優勢,提高研究積極性,多出研究精品。

趙玉金表示,市工商聯要以研究中心成立為抓手,助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高地,使民營企業有“信心”﹔推動減稅降費緩解融資難題,使民營企業更“安心”﹔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使民營企業更“暖心”﹔營造良好法治環境,使民營企業更“放心”,以靠前服務的思想自覺和量體裁衣的行動自覺,服務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