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幸福企業論壇”入選“2019年中國人力資源服務業十大事件”

2020年01月09日09: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1月4日,“2019年中國人力資源服務業十大事件”在京發布。由人民網主辦,人民網北京分公司策劃承辦的“2019幸福企業論壇在京舉辦”入選十大事件榜單。

據了解,“2019年中國人力資源服務業十大事件、中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十大創新案例評選活動”是由中國勞動保障報社、中國勞動學會作為指導單位,《中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雜志、中國對外服務工作行業協會主辦,中國人民大學勞動人事學院、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勞動經濟學院、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教學與實踐分會聯合發布。同時入選“年度十大事件”的還有“人社部印發《關於充分發揮市場作用促進人才順暢有序流動的意見》”、“人社部進一步開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助力脫貧攻堅行動”、“2019年西部和東北地區人力資源市場建設援助計劃項目啟動”等。

“2019幸福企業論壇”於2019年10月18日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報告廳舉辦。論壇由人民網主辦,北京分公司承辦,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與經濟研究所、勞動經濟學會、中國勞動關系學院作為支持單位,邀請北京外企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FESCO)作為論壇戰略合作伙伴。相關部委、研究專家、企業領袖、知名企業HR高管等400多人出席會議,是人民網首次在人力資源領域舉辦的大型品牌性論壇。

論壇結合“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大背景,以“打造幸福企業,創造美好生活”為主題,現場發布了《2019幸福企業報告》,《報告》利用大數據對幸福企業進行特點分析,並提出幸福企業能夠持續、有效地向市場提供產品或服務,並擁有獲得盈利和自身發展的能力。在本屆論壇上,“2019建設幸福企業優秀案例”同時揭曉。論壇上還啟動了“幸福企業建設調研行”,這項活動將不定期組織專家學者、媒體記者等深入企業、走進基層,了解企業在建設幸福企業方面的實踐經驗。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