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舉辦建團一周年慶典

2020年01月08日17: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2020新年音樂會暨建團一周年慶典在北京朝陽9劇場舉辦。(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尹星雲)近日,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2020新年音樂會暨建團一周年慶典在北京朝陽9劇場舉辦。音樂會由著名指揮家夏小湯執棒,共獻上五部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經典作品,其中包含《我和我的祖國》、裡姆斯基·科薩科夫《天方夜譚》、巴赫《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莫扎特《交響協奏曲》,以及加演曲目《花開》。整場音樂會,樂團的精彩演出博得了觀眾們熱烈的掌聲。

本場音樂會由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與朝陽9劇場聯合主辦,特意邀請了中國愛樂樂團各聲部首席、優秀音樂家與新老團員共同分享2019年愛樂青少交的點滴成長。中國愛樂樂團團長李南、黨委書記劉俐、中國愛樂樂團的聲部首席們應邀到場觀看演出。愛樂青少交翟佳團長在開場的致辭中,向到訪的嘉賓、現場的觀眾獻上了新年祝福,感謝他們在過去的一年裡對愛樂青少交的支持與幫助。

在當晚的演出中,愛樂青少交的樂手們激情迸發、活力四射,充分展現了純熟的演奏技巧和飽滿的舞台張力。在演出進行到中間環節時,愛樂青少交的團員向中國愛樂樂團默默付出耕耘的藝術家們獻花致敬,音樂會氣氛瞬間達到高潮,全場掌聲雷動、喝彩不斷。

在音樂中感受溫暖,在溫情中感受期望,這場浪漫與溫馨的交響樂盛宴為朝陽9劇場帶來了不一樣的朝氣與熱情。

據了解,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是由中國愛樂樂團發起的、為熱愛音樂的青少年打造的代表中國風貌和水平的青少年交響樂團,由中國愛樂樂團藝術總監余隆擔任名譽藝術總監,中國愛樂樂團團長李南擔任名譽團長,中國愛樂樂團團長助理、常任指揮夏小湯擔任樂團藝術總監,翟佳擔任團長。

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在中國愛樂首席音樂家們的嚴格系統排練學習中,在一場場的演出實踐中不斷提升專業水平,逐漸形成了自身特色。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也越來越得到社會的認可和關注。

目前,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將於2月份在日本的巡演。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