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共建送大衣 崇外街道垃圾分類工作春節期間有保障

2020年01月08日09: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這衣服太暖合了,也挺合身的。”1月7日下午,崇外街道垃圾分類指導員收到了嶄新的駝絨大衣,心裡暖洋洋的。當天,新世界家園社區舉辦了“需求資源共享·社區企業為愛前行”活動,並由崇外商會會長兼聯合黨委書記、大龍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丁一,社區黨委書記劉婧,向在場的40余位垃圾分類指導員贈送了嶄新厚實的御寒棉衣。

指導員們現場試穿了大衣,黑色的短款大衣厚實貼身。據了解,這種大衣是由羊絨和駝絨混合制成的,具有防寒、可水洗、經濟實惠等特點。丁一表示,回報社會、服務社區是企業應盡的職責,企業與社區共筑共建,共創幸福家園是所有人共同的願望。

60歲的宋俊英,2017年就來到崇外街道進行垃圾分類指導工作。她經歷了居民從垃圾分類意識薄弱,到積極主動進行垃圾分類,再到帶動身邊人一起將垃圾分類的過程。她說:“崇外的居民都很友善,我們剛來的時候,對他們進行相關指導,他們都會耐心地聽我們講解﹔崇外的領導們都很貼心,驕陽似火時給我們送西瓜、梨湯,寒冬臘月時為我們添衣保暖。我們心裡特別感動,就算天氣再冷,我們也不怕,既然接受了這個工作,就要盡職盡責的去做。”

宋俊英是山東德州的人,再有半個多月她就要回到老家與家人歡度春節。在這個闔家團圓的節日裡,崇外街道垃圾分類工作將會怎樣安排呢?

據北京智銘永泰科技有限公司崇外街道片區經理劉瑩介紹,春節期間,垃圾分類指導員將被分為兩大組,假期前半段一組先行回家過年,另一組留守,假期后半段,兩組換班。屆時,每個社區每天將保証兩名指導員在崗,在崗時間仍為上午6點半-10點半,下午3點半-7點。市首環辦每月的檢查和公司每天的自查,以及指導員的引導將保障垃圾分類工作在節日期間的質量。

此次活動,新世界家園社區黨委緊緊圍繞“黨建引領”,全方位提高社區服務能力,充分發揮轄區企業的資源優勢,根據黨建協調會成員,資源與需求的清單所列項目,積極對接,讓資源與需求效能最大化。據劉婧介紹,資源共享鏈接就是充分發揮企業資源優勢,在提供資源的同時,提出需求,互助共贏,同時提出需求,由社區搭建平台,提供鏈接,讓社區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形成分享、互補、共促共贏、效能最大化的格局。同時也提供了難得的機遇,特別是對社區居民的服務,提供了資源和不可比擬的獨特優勢。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