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領銜 國際泳聯冠軍賽北京站

2020年01月08日07:28  來源:北青網
 
原標題:孫楊領銜 國際泳聯冠軍賽北京站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將於1月18日至19日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英東游泳館舉行。作為北京市承辦的首場開年大賽,本次賽事將有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的60余名世界頂尖游泳運動員齊聚京城,徐嘉余、傅園慧等12位中國的世界冠軍、亞洲冠軍、全國冠軍將攜眾多世界級名將出戰,奧運冠軍孫楊也在比賽的出場名單之中。

  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是由國際泳聯(FINA)於2019年創辦的一項世界級的全新賽事,比賽採用邀請制,參賽選手多為奧運會和世錦賽的獎牌獲得者及世界紀錄保持者和世界排名靠前者。該賽事是繼奧運會、世錦賽后最重要的世界頂級游泳賽事,也是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前的重要賽事。

  該賽事全部在長池中進行,比賽池標准和奧運會、世錦賽相同,但設項和賽制有所不同。北京站的比賽共設置28項個人項目和2個接力項目,根據賽程規定,游泳冠軍系列賽每個單項直接進行決賽,每項決賽有四位選手參加。本項賽事“直接決賽制”的賽制將會使得比賽更加緊張激烈,創新的賽事編排,將競技體育和娛樂展示相結合將帶來全新的賽事呈現,觀眾可領略到科技感和夢幻感帶來的獨特觀賽體驗。

  北京站比賽星光熠熠,由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奧運會三金得主孫楊領銜的東道主中國隊將派出12名隊員參賽,包括兩屆世錦賽男子100米仰泳冠軍徐嘉余、新“亞洲蛙王”閆子貝、中國首位奧運游泳雙冠王葉詩文、現女子50米仰泳世界紀錄保持者劉湘、喀山世錦賽女子50米仰泳冠軍傅園慧等名將都將出現在賽場。

  國際選手方面,裡約奧運會三金得主來自匈牙利的“鐵娘子”霍斯祖、光州世錦賽個人混合泳兩金得主日本名將瀨戶大也、荷蘭游泳好手奧運“雙冠王”克羅莫維德尤尤,以及光州世錦賽女子200米蝶泳冠軍來自匈牙利的考帕什等泳壇高手都將齊聚北京。

  今年的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首站設在了中國深圳,比賽在1月14日-15日進行,北京站為第二站比賽。深圳站比賽結束后,大部分參賽運動員將轉場北京,1月16日-17日進行賽前適應性訓練。本次賽事由國際泳聯主辦,中國游泳協會、北京市體育局承辦。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