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殺廣州 北控男籃取得兩連勝

2020年01月08日07:27  來源:北青網
 
原標題:三殺廣州 北控男籃取得兩連勝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1月7日晚,北控男籃繼續客場之旅,在CBA聯賽第26輪比賽中於羊城對陣時代中國廣州隊。面對本賽季已經兩次擊敗過的對手,北控隊以121比105再勝,三連殺廣州隊,自己取得兩連勝的同時送給了對手創本賽季CBA紀錄的14連敗。由於本周末將要舉行CBA全明星周末嘉年華,聯賽會有一個一周左右的間歇期。北控隊回到北京后,將於1月15日主場迎來與深圳隊的賽季第4戰。

  本賽季北控隊和廣州隊已經交手過兩次,北控隊在主場較為輕鬆地取勝,但是在第一次客戰廣州時卻贏得十分艱難,依靠著弗格的高水平發揮才歷經兩個加時賽后艱苦取勝。

  兩隊之間比較熟悉,所以一上來就打得大開大合,雙方都是重攻輕守,但相比之下,北控隊無疑是攻得更好的一方,上半場連續單節得分超過30分,至中場休息時已經拿到了70分,以70比56領先,而且這還是在廣州隊前兩節都使用了雙外援的情況下。但短暫休息后的第三節,場上再起風雲,廣州隊雖然本節隻有一個外援出場,但是他們外線突然發威,尼克爾斯和陳盈駿連續三分得手,再加上北控隊投籃命中率有些下降,本節比賽中段兩隊一度打成了平手,幸虧孫悅遠投命中幫助球隊穩住了局面,該節結束時廣州隊追回6分的分差。決勝節雙方回到了單外援對陣單外援的均衡狀態,北控男籃賽季初的所謂“第四節習慣性崩盤”的老毛病早已不見,打得有板有眼非常穩健,弗格、王少杰各施所長,兩隊的分差再度拉開,北控最終有驚無險地贏下了比賽的勝利。

  北控隊雖然取勝,但還是有一個軟肋無法解決,那就是大外援的問題。新援摩爾特裡與湯普森相比只是半斤八兩,在級別和內線威力等方面絲毫沒有明顯提升,似乎只是“換湯不換藥”,這樣對於球隊想走得更遠的目標來說幫助實在不大。

  本場比賽結束之后,2019-2020賽季的CBA全明星賽將會在本周末舉行,各隊迎來了一個短暫的間隙期。北控隊大部分球員將會回到北京備戰,准備在下周三晚迎戰與深圳隊的賽季第四戰。而老馬和助理教練李曉勇、隊員孫悅和王少杰將會參加全明星周末的各項賽事。其中孫悅入選了全明星正賽的北區替補陣容,王少杰則要參加CBA星銳賽,不過他將代表中國大學生籃球戰隊參賽,並非代表CBA星銳隊。星銳隊的主帥和助理教練則是馬布裡和李曉勇,師徒三人將互為對手。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