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城管執法部門嚴厲打擊非法小廣告

2020年01月08日13: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小廣告被稱為城市“牛皮癬”,原本靚麗美觀的建筑內外被小廣告弄得臟亂不堪,不但影響了區域環境,其中還有不少賭博、詐騙廣告信息,危及居民的財產安全。節前,豐台城管執法部門持續開展非法小廣告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擅自散發、懸挂、張貼、刻畫、涂寫、噴涂廣告的違法行為,維護潔淨美好的生活空間,守護節前喜慶祥和的環境秩序。

執法隊員對噴涂的小廣告進行了拍照取証。

近日,豐台長辛店街道城管執法隊接舉報電話稱,有人在張郭庄小區內噴涂小廣告。執法隊員立即趕到現場,發現小區17號樓、27號樓的樓道牆面很干淨,隻有樓梯扶手下的牆壁上明晃晃地印著“專通下水道修水管”的黑色字廣告語及電話,與潔白的牆面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旁邊,小區物業的保潔人員與非法噴涂小廣告的男子正在爭論不休。保潔員生氣地告訴執法隊員:“您看,這是我們剛剛新粉過的牆,就這樣被他弄臟了,缺德不缺德?!您們可得好好管管!”執法隊員現場對該男子進行了普法宣傳教育,並對噴涂的小廣告進行了拍照取証。

經查,該男子姓聶,是在長辛店地區從事下水道疏通工作的個體戶,為了招攬生意,他使用兩塊廢棄的泡沫板制作了兩個噴涂模塊,來到張郭庄小區噴涂小廣告,共噴涂廣告25處。經過執法隊員的普法宣傳教育,聶某對其在張郭庄小區內擅自噴涂小廣告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也表示自己的行為對環境造成了污染和破壞。城管執法隊員依據《北京市市容環境衛生條例》第四十三條第一款的規定,對其非法噴涂小廣告行為予以1000元的行政處罰。

據了解,2019年豐台城管執法部門在落實“清理、移交、訓誡、處罰、打擊、增建、宣傳”等七項措施的基礎上,積極探索新形態非法小廣告治理方法,將整治工作向老舊小區和背街小巷延伸。全年共審核上報小廣告電話號碼3164個,移送停機2713個,立案處罰882起,罰款337400元。

豐台城管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將至,將進一步加強對各屬地執法隊的業務指導,持續強化停機警示、立案處罰、群防群治等措施,確保非法小廣告整治工作取得實效,為喜慶祥和的節日環境保駕護航。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