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今年新增中小學學位不低於5000個

2020年01月07日16: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7日,西城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舉行第三場發布會。 人民網 鮑聰穎攝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1月7日,記者從西城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發布會獲悉,今年西城將通過新建幼兒園、合作辦園等方式,新增普惠性學前教育學位2000個,義務教育學位則新增不低於5000個。

西城區教委主任趙蓬欣介紹,西城區目前共有各級各類幼兒園88所。其中教育部門辦園31所﹔其他部門、企事業單位、部隊辦園18所﹔街道辦園10所﹔民辦園29所。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74%。

2020年,西城區預計增加普惠性學前教育學位2000個。趙蓬欣介紹,一方面繼續大力挖潛,推進幼兒園新建、改擴建工程。另一方面,也通過租址辦園、合作辦園等方式,鼓勵社會力量舉辦普惠性幼兒園。

對於無証辦園且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機構,相關部門將予以取締。對於符合辦園條件的機構,通過規范辦園行為,給予政策引導和支持,鼓勵其申請舉辦為普惠性民辦幼兒園。“此外,西城區還將因地制宜舉辦普惠性半日制幼兒園、學前教育中心等,滿足周邊群眾多元化入園需求。”

趙蓬欣透露,除學前教育學位,2020年西城還將推進實施61個項目義務教育階段學位保障工程項目,新增義務教育學位不低於5000個,其中中學項目9個,新增學位不低於1000個,小學項目52個,新增學位不低於4000個。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