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屆四中全會百姓宣講團舉辦報告會

2020年01月07日08:15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十九屆四中全會百姓宣講團舉辦報告會

  1月6日下午,北京市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百姓宣講團首場報告會成功舉辦。來自不同年齡、不同職業、不同身份的首都百姓,聚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13個方面的顯著優勢,以群眾的視角、親歷的故事、百姓的語言,展開互動化、分層化宣講,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讓黨的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國慶閱兵民兵方隊媽媽隊員站上宣講台

  身著“國旗紅”受閱服裝的國慶閱兵民兵方隊的媽媽隊員任寧遠,站在宣講台上激動地說:“閱兵場上磨練的不僅是強健的體魄和精准的動作,還有我們的意志和品格,讓我們意識到,隻有國家富強、民族復興,我們的小家才能平安幸福。不負凌雲志,無悔家國情。”閱兵任務雖然已經圓滿完成了,這些媽媽隊員們也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但是,這種“精精益求精 萬萬無一失”的閱兵精神,堅持全國一盤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依然熠熠生輝。

  “社區的事都是衣食住行、柴米油鹽的小事,可群眾的小事對我這個專員來說就都是大事!”東城區東四街道社區專員高洋每天做的都是這些服務群眾的小事,可正是這一樁樁、一件件小事的解決,讓群眾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她把群眾的小事當成自己的大事,主動辦、抓緊辦、高興地辦,為確保居民群眾安居樂業做出自己的貢獻。這也正是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把更多資源下沉到基層,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細化服務”的生動體現。

  宣講團將赴全市16區開展巡講活動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宣講報告會振奮人心,許多聽眾被宣講員的故事所感動。他們紛紛表示,要以本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百姓宣講活動為契機,時刻牢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定制度自信,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統一起來,在本職工作中發光發熱,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不斷前進奮斗。

  中關村街道宣傳部副科長寧沙沙表示,今天各位宣講員來自不同行業不同崗位,雖然都很平凡,但是都有自己的閃光點,他們崇高的職業精神非常值得每一位黨員學習,在自己崗位上去實踐和努力,做一名時代的追夢人。

  西城區第二文化館館長、黨支部書記吳彤彤表示,和來自西城區域的近百名黨員、群眾共同聆聽了各位宣講員的宣講后,深深感佩他們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不平凡的成績。“他們都是來自首都基層的各個崗位,都是我們身邊的普通人,但他們用行動譜寫了各自的人生華章,用行動奏響了偉大祖國繁榮富強的凱歌,用行動踐行著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精神。我們必須時刻不忘初心,向先進和典型看齊,以文化館人應有的文化情懷和工作熱情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基本文化權益,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吳彤彤說。

  據悉,本次市級宣講團從1月6日開始將赴全市16區開展巡講活動,為全市各區各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百姓宣講起到示范引領作用。

  宣講摘錄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要完善國民健康政策,讓廣大人民群眾享有公平可及、系統連續的健康服務。作為基層醫生,我們是落實國家政策的實施者。近幾年來隨著北京醫療改革的不斷深入,社區醫院的各種惠民政策也在不斷的增加,今年的1月1日國家醫保目錄又增加了148種藥品,來社區醫院看病的人也就越來越多了。

  ——大興區青雲店鎮衛生院社區醫生劉相宇

  ★習主席在今年的新春賀詞中講到,“人民子弟兵永遠是保衛祖國的鋼鐵長城!”主席的講話溫暖著億萬人民的心,更讓我這個士兵感到無限的榮光!也許是母親給我取的士兵這個名字,我從軍26年,還是一個兵。可就是士兵這個名字和26年的士兵路,讓我更加懂得了軍人的責任:堅決聽黨的話,做一個讓祖國放心的兵!

  ——駐石景山區空軍部隊通信兵鄧士兵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