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圍雨雪天氣 預計7日夜間結束

2020年01月07日08: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大范圍雨雪天氣 預計7日夜間結束

  本報訊(記者 屈暢)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主辦的中國天氣網獲悉,今冬最強的雨雪天氣過程已於1月4日夜間拉開帷幕。截至6日早晨,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河南、山東等地共有46個縣市突破當地1月份日降水量歷史極值。中央氣象台消息,6日、7日,這輪雨雪天氣過程將開啟下半程,陝西、山西、山東、河南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需提醒公眾注意防范。

  中國天氣網信息顯示,6日、7日兩天,這輪大范圍雨雪過程還將持續,西南地區東部、西北地區中東部、華北、東北地區、黃淮、江漢、江淮等地仍有大范圍雨雪天氣,華北南部、黃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中央氣象台6日上午升級發布暴雪黃色預警﹔西南地區東北部、江漢、黃淮南部、江淮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7日夜間,此次大范圍雨雪天氣過程趨於結束。

  據預報,7日,河北南部、山東中北部和西南部、河南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或雨夾雪(10∼16毫米)﹔江蘇北部、安徽東北部等地有中雨。

  另外,雨雪過程結束后,7日夜間至8日早晨,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漢等地有能見度不足1千米的大霧天氣,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8日白天,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大部海域、東海北部等海域有7至8級大風、陣風9至10級。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