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冰雪旅游達2.24億人次 收入將達6800億元

2020年01月07日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冰雪旅游達2.24億人次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中國旅游研究院在近日舉辦的2020中國冰雪旅游發展論壇上披露了一組數據:2018至2019冰雪季中國冰雪旅游人數已達到2.24億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約為3860億元﹔預計到北京冬奧會舉辦時,中國冰雪旅游人數將達到3.4億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將達到6800億元。

  中國旅游研究院和攜程旅游大數據聯合實驗室昨天同步發布的《中國冰雪旅游消費大數據報告(2020)》顯示,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間,人氣最高的傳統冰雪旅游目的地依次是哈爾濱、海林、長春、沈陽、牡丹江、白山、大連、尚志、漠河、延吉。新興的人氣目的地中,河北張家口和承德上榜,拉薩、烏魯木齊、石家庄、神農架、西寧、林芝、銀川、呼倫貝爾排名靠前。

  2020年熱門的冰雪旅游路線仍以東北為主,其中哈爾濱、亞布力和雪鄉的線路人氣最高﹔第二、第三人氣高的線路都是橫跨吉林和黑龍江兩省的跨區域線路。區別於往年的是,今年新疆、西藏、湖北的冰雪線路關注度明顯提高。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