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攝影師百幅優秀作品定格“不一樣的北京”

2020年01月06日23: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1月6日,“白俄羅斯攝影師眼中的北京”圖片展在北京東岳美術館開幕。展覽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白俄羅斯共和國駐華大使館主辦,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白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大使魯德基裡爾等嘉賓出席了開幕活動。

2019年,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和白俄羅斯駐華使館的合作與推動下,5位白俄羅斯優秀攝影師受邀來到北京,進行了為期10天的採風拍攝活動。活動中,他們前往北京的世界文化遺產、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重點功能區、北京重點文化基礎設施、北京重點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北京重點市政設施、北京重點地標性建筑、北京重點文化和商業街區等地,用鏡頭定格了北京這座聞名世界的歷史文化名城和現代化都市無與倫比的美。由他們拍攝的100幅優秀作品集結成的“白俄羅斯攝影師眼中的北京”圖片展,不僅講述了他們眼中北京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也讓觀眾可以在一幅幅生動的畫面中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北京。

展覽將從即日起持續至2020年1月15日,市民可免費前往參觀。據悉,展覽還將於1月15日至2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辦,屆時明斯克市民將可以在家門口看到其本國攝影師眼中的北京。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