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崇外街道:掃雪除冰暖人心

2020年01月06日15: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昨天晚上我還在想今天怎麼去買菜啊?今下樓一看,這雪哪去了。”新世界家園社區的王阿姨穿著厚實的衣服直奔超市。1月5日,北京迎來了2020年的第一場雪,在白雪的映襯下,崇外街道銀裝素裹,飛雪迎春的同時,也給大家出行帶來了不便。

據了解,崇外街道崇外街道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於當天安排應急值守工作,遇降雪迅速啟動預警,各社區居委會和轄區各單位迅速開展掃雪鏟冰工作,清掃主要道路、背街小巷,並動員屬地社會單位、群眾參加掃雪鏟冰工作,保障行人車輛出行安全。

1月6日早上,掃雪工作還在繼續,環衛工人、城管隊員等在寒風中浴“雪”奮戰,用掃帚、鐵鍬奮力清理道路積雪。各社區的工作人員、在職黨員、志願者也走上街頭,一起開展掃雪活動。雖然天氣寒冷,但大家戰寒斗雪精神不減,掃雪鏟冰標准不降,為大家掃出干淨的道路。

在都市馨園社區一位趕著上班的居民說:“他們太辛苦了,讓我們在雪天出行無憂,我打心眼裡感謝他們。生活在崇外、都市馨園這個大家庭真的很溫暖。”國瑞城中區社區居民孟莉說:“瑞雪兆豐年,祝我們的小家、大家、國家,在今年都能再進一步,取得優異的成績。”

此外,崇外綜合執法隊聯合周邊商戶開展了集中掃雪鏟冰專項行動。崇外綜合執法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執法隊採取加大宣傳力度,鼓勵商戶自覺參與掃雪行動﹔執法隊集體出動,集中清掃路面積雪﹔增加巡邏頻次,針對路面結冰進行清除三大舉措,保障百姓出行安全。截止1月6日10時,掃雪鏟冰工作共出動134人次、出動車輛67車次,施撒融雪劑2.5噸。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