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首場雪將於夜色中飄落

2020年01月05日15:4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今年首場雪將於夜色中飄落

  本報訊(記者駱倩雯)2020年的第一場雪將在今晚抵京。

  昨天,京城在“二九”寒冬裡迎來了一股小陽春,南郊觀象台的最高氣溫在午后攀升至9.6℃,在暖陽照射下,氣溫可以說非常舒適,一點兒不覺得冷。不過,京城畢竟仍處於寒冬中,溫暖並不是主旋律,一場雨雪天氣已經在醞釀了。2020年首輪大范圍雨雪天氣過程已經開啟,影響北京的時間正是在今天夜間。

  記者了解到,今天傍晚,降雪預計率先從西南部開始,大概21點至22點左右進城,但城區明顯的降雪時段估計要等到23點到明天凌晨3點。這場雪下的時間不會太長,大概到明天凌晨四五點基本上就結束了。全市的平均降雪量預計在1至2毫米,為小雪量級。

  根據中央氣象台預報,不僅是北京,此次雨雪天氣范圍很廣,雨雪將逐漸覆蓋西南地區東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江漢、江淮等地,有可能成為今冬以來最強的雨雪天氣過程。

  明晨北京氣溫較低,郊區和山區容易出現道路結冰,城區道路濕滑,對早晚高峰有一定影響,大家出行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另外,明晨霧氣蒙蒙,天氣陰沉,不過隨著下午北風吹來,天氣會逐漸轉晴,但受風寒效應影響,體感溫度最多也就在0℃左右。此后,晴朗的天氣大概可以持續3天,最高氣溫在4℃至5℃,最低氣溫-6℃至-4℃,在城區戶外體感不會太寒冷。

  ■相關

  4萬余環衛人員備戰降雪

  本報訊(記者張楠)記者今天上午從市城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掃雪鏟冰工作已准備就緒,全市4萬余環衛作業人員備勤,各型除雪作業車輛設備、人工除雪設備全部就位,隨時應對雪情到來,保障雪天城市道路通行條件。

  市城市管理委要求,在降雪過程中,精准實施掃雪鏟冰作業,全力以赴保障重點地區、主要道路,以及背街小巷等區域掃雪鏟冰工作。同時,廣泛進行社會動員,督促社會單位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引導市民參與掃雪鏟冰。嚴格落實掃雪鏟冰責任制,逐區域、逐道路落實人員和設備,做到無盲點、全覆蓋。

  市城市管理委將對全市城市道路掃雪鏟冰工作進行監督檢查,確保掃雪鏟冰工作萬無一失。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