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全民冰雪嘉年華啟動 北京冬奧吉祥物落戶冬奧社區

【查看原圖】
在高井街區入口處,北京冬奧會吉祥物正式落戶冬奧社區。廣寧街道供圖
在高井街區入口處,北京冬奧會吉祥物正式落戶冬奧社區。廣寧街道供圖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01月04日17:47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孟竹) 1月4日,石景山全民冰雪嘉年華活動在廣寧街道高井路冬奧社區文化廣場“滑”麗登場。來自廣寧街道百余組家庭、200余名居民通過豐富互動活動,親身體驗冰雪快樂。活動當日,位於北京市石景山區高井路路口處的室外最大冬奧吉祥物雕塑也揭開神秘面紗。

活動伊始,記者在高井街區入口處看到,兩個超大版“冰墩墩”、“雪容融”揭開面紗,北京冬奧會吉祥物正式落戶冬奧社區。超過3米高的不鏽鋼3D立體結構彩色冬奧吉祥物,也成為目前首個由冬奧組委授權室外最大的冬奧吉祥物雕塑。兩個超大版萌物站在迎賓標語之上,以歡愉的姿態迎接各地朋友來到冬奧社區。

伴隨著冬奧吉祥物的落成,石景山全民冰雪嘉年華活動也熱鬧開場。在剛剛投入使用的冬奧社區室外大型冰場上,冰壺、冰上保齡球、冰球射門、冬季兩項射擊、不倒森林游戲等冰上體驗活動吸引居民們踴躍參與。在換裝一新的冬奧社區文化展示廳,人們通過繪制冰雪長卷、繪制及投遞吉祥物定制明信片等活動,共同祝福北京冬奧。

廣寧街道黨工委書記楊貴寶表示,作為北京首個被授牌的“冬奧社區”,廣寧街道將奧林匹克理念融入城市環境、社區生活等各個方面,通過豐富多彩的冬奧文化活動,帶動更多人了解冬奧、結緣冰雪、助力冬奧。

據了解,市民冰雪嘉年華將正式點燃冬奧社區2020冰雪季,冬奧社區一系列精彩紛呈的冰雪主題活動也將同步開啟。每一周,社區將針對青少年、社區居民、家庭等人群舉辦豐富主題活動。春節期間,還將在這裡打造冰雪廟會及冰雪燈會,擦燈謎、看冰燈、玩游戲,帶居民過一個歡天喜地冰雪年。

分享到: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