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籃客場遭深圳隊逆轉 “五連勝”咋就求之不得

2020年01月04日09: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五連勝”咋就求之不得

  本報記者 王洋

  昨晚,北京控股男籃在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24輪中,客場以75比106不敵深圳馬可波羅隊,被對手終結了連勝勢頭。

  北控隊輸球的方式基本和此前的失利類似:半場領先——第三節被對手逆轉——第四節無力回天。北控隊主教練馬布裡賽后無奈地表示,“對方本場打得很好,抓住了我們的失誤。”

  第三節被打了個35比9

  北控隊近來狀態頗佳,接連擊敗福建、廣州、廣東和上海四隊,其中廣東隊是現在的聯賽領頭羊。而且,這是北控隊本賽季常規賽第三次拿到四連勝,不過此前的兩次,球隊都未能達成五連勝。本場面對排名勝率榜第12位的深圳隊,北控隊將帥信心滿滿,都期待“解鎖”五連勝的成就。

  兩隊本賽季已經交手過兩次,北控隊主客場“雙殺”對手。是役,馬布裡派出最強陣容:兩名外援桑尼、弗格搭配王子瑞、孫悅、王少杰3名國內球員。兩隊開局階段都力拼防守,但北控隊沒能防住對方的外線投手,前半節被深圳隊命中5記三分球。好在馬布裡及時調整防守策略,球隊擴大防守范圍,抑制了對手的外線得分。北控隊此后提升了反擊效率,首節結束以21比25落后。

  本賽季,擁有三外援的北控隊在馬布裡的調教下逐漸顯露出強隊風范,在與聯賽中下游球隊交手時發揮十分穩定,這支上賽季聯盟倒數第一球隊在前23輪比賽中取得15勝8負的不俗戰績,並給球隊在常規賽下半循環沖擊季后賽席位奠定了良好基礎。

  次節,北控隊三外援登場后迅速展現出高效的得分能力,一波8比2的攻擊波過后,北控隊以29比27反超比分。大外援湯普森出場后,北控隊的籃板球也可以和擁有國產“雙塔”李慕豪、沈梓捷的深圳隊相抗衡。在兩隊力拼內線防守時,許夢君和張帆獲得了外線出手的良機,兩人的精准投射幫助球隊半場結束時以49比46領先。

  下半場,深圳隊在小外援拜克斯的率領下開始發力,他們的區域聯防開始展現威力。16比0的攻擊波過后,主隊確立13分的領先優勢。從領先到落后,北控隊瞬間陷入慌亂。第三節比賽,北控隊被對手打了個35比9,隻能帶著23分的巨大劣勢進入末節決勝。

  而末節北控隊隻能使用單外援,這讓他們無法追回巨大分差,連勝勢頭戛然而止。

  全場26次失誤令人無奈

  技術統計顯示,北控隊本場隻有3人得分上雙,弗格和許夢君得到的14分就是全隊的最高分。相比之下,深圳隊本場6人得分上雙,其中小外援拜克斯拿到全場最高的29分和6次助攻。

  另一項數據更令北控隊尷尬,他們全場出現26次失誤,其中大部分出現在第三節和第四節,這讓球隊將半場的領先拱手相讓。

  馬布裡賽后表示,深圳隊上一場輸給了廣東隊,但本場他們迅速調整,准備得很充分,戰術執行得很好,打出了高效的反擊,也抓住了本隊的失誤實現反超。

  深圳隊主教練王建軍則認為,本場勝利歸功於全隊的團結和努力,隊員們在防守端堅決執行教練的部署,對北控隊內外線都有所限制,加上籃板球控制得非常好,最終在主場拿下了比賽。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