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建國門街道趙家樓片區老街坊共度“臘八”

2020年01月02日19: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日電(池夢蕊)新年伊始,適逢“臘八”。1月2日上午,東城區建國門街道趙家樓飯店飄起了濃濃的粥香。由建國門街道工委辦事處指導,趙家樓社區和東總布社區聯合主辦的“蒜香粥道 溫情臘八”活動舉行,志願者和社區專員們150多人歡聚一堂。

活動伊始,趙家樓社區金坤范書記對到場的居民致以節日的問候。社區工作者帶領居民們進行熱場游戲——“巧手指動”手指操。隨后,緊張激烈的“‘鼠’你最快”剝蒜比賽開始了,居民有的用塑料袋快速抖動,還有的用手拍,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決出了“剝蒜達人”。現場氣氛活躍,和氣滿堂。受邀而來的居民們不僅喝到了熱氣騰騰的八寶粥,還領到了共建單位藤花書屋的書法老師書寫送出的“福”字。

街道工委書記孟銳和居民們圍坐在桌前,大家一邊喝著臘八粥,一邊聊著2019年街道和社區的變化。

“2014年以來31號院的環境得到了改善,但今年的變化最明顯,這其中街道和社區做了很多。居民自發的動力也更足了,以前大家都是看的多,現在轉變為做的多。大家都希望為把31號院1號樓打造成為溫馨美麗的家園獻出一份力量。”來自大羊宜賓31號院1號樓院委會主任郭硯菊動情的說道。

居住在31號院的居民也談到:“這一年黨建惠家項目為讓我們一個沒有物業的小區變的如此干淨整潔,居民自發擰成一股繩子為小區更美好的明天齊心協力。”

談及31號院的“黨建惠家”,居住在其他院的居民們也感慨萬分:“一個沒有物業的小區治理得比有物業的小區都好,作為31號院的老鄰居,我目睹了這裡的變化,我們很羨慕‘黨建惠家’的管理模式,更希望向他們取取經。”

街道工委書記孟銳在與居民懇談中充分肯定了社區自治力量在推動“黨建惠家”項目順利進行中發揮的作用,大羊宜賓31號院1號樓的變化凝結著街道、社區、共建單位、院委會的共同努力。2020年,街道將繼續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立足老舊小區治理,強化非公企業“造血”能力,讓“黨建惠家”品牌在其他老舊小區得到復制、推廣,提升地區群眾的幸福感。

據悉,當天上午,社區共准備了200多份臘八粥,社區工作者、社區當家人和院委會負責人等還將一碗碗暖心臘八粥分送到社區的高齡、空巢老人家中,也送去了社區對他們的關愛,既弘揚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又營造了睦鄰友好的社區氛圍。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