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數萬人在家門口共享“社區跨年”

2020年01月02日11: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華聯主會場上演京劇表演。(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2日電 “ 5!4!3!2!1…… ”一聲高過一聲的倒計時歡呼中,2020年應聲而至。在“漫天願望氣球”的烘托和彼此“新年快樂”的祝福中,回天地區的居民用自己的方式點亮了一場“時間的狂歡”。跟去年相比,“回+跨年”升級為“回天跨年”,規模更大、范圍更廣、人數更多、內容更豐富。共設置了2個主會場、9個分會場、1個線上會場,知識跨年、文藝跨年、運動跨年等不同類型應有盡有,傳統與現代齊飛,旋律與節奏同在。

在距新年還有一周時,“回天跨年”多版塊的活動就陸續啟動了,覆蓋了運動、知識、文藝、創業等版塊, 融合了古典與現代、動與靜等元素,讓參與者感受到了非一般的回天精彩。舉行了10場籃球比賽及趣味賽, 50場羽毛球對抗賽﹔知識跨年用偶劇表演、觀友茶話會、樊登讀書會等知識盛宴迎接新年﹔文藝跨年則風格迥異,有跨年交響藝術坊、通宵觀影狂歡會等集體狂歡。此外,“回天跨年”的親子版塊、樂活版塊、交友版塊、黨建版塊、創業版塊等也在如火如荼開展,處處彌漫著節日的歡快氣氛。

北京市回天社區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張多介紹,“城市的本質在於提供一種有價值的生活方式,每一個社區都是一座縮小了的城市。“理想之城的建設無法忽視社區、家園與個體,無法忽視詩意與邊緣,“而以‘回天跨年’為代表的社區整體營造行動,就是要提供建立關系的平台,隻有建立了有共識基礎的關系,城市社區才能迸發新的生機。”

回龍觀地區的主會場華聯商廈從12月31日下午就開啟了主題為“2020回天社區跨年·全民幸福狂歡節”的活動。現場豐富多樣的內容,讓各個年齡的居民都解鎖了自己的跨年姿勢。互動工坊讓傳統文化與古典美學在節日溫暖人心,行雲流水的書法藝術、震驚四座的京劇表演、清淡高雅的茶藝展示,讓人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獨特魅力的同時度過了一段開心的時光﹔隨后輕鬆歡快、動感強烈的舞蹈更是將現場的氣氛帶上了高潮。

除線下的狂歡外,還策劃了線上的驚喜。12月31日晚每個整點,主辦方派發了“生活好”、“工作好”、 “社區好”、“回天好”、“祖國好”五好主題紅包雨。

在另一塊場地上,1月1日上午10點,“2020回天社區跨年·龍德超能藝術節”作為天通苑地區的主會場活動開幕,幾百名身懷絕技的小選手,帶來形式各異的才藝展示。小小的身軀卻蘊藏著大大的能量,大舞台上時而天籟聲聲、時而輕舞飛揚,表現出了極高的藝術水准。

據介紹,“2020從一件好事開始”公益倡議,是回天社區公益基金會推出的“回天3小時志願計劃”的新年開門活動。這個計劃號召“每人每年三小時 人人公益為回天”,希望回天居民每人每年投入3小時,用行動改變自己、改變生活、改變社區。該計劃負責人表示,“我們希望激發和匯聚志願者個體的力量,一方面改變社區面貌,共同營造社區品質生活,讓公益成為每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志願精神也將更長遠地滋養每個人的生命狀態,讓我們由此與自己、與他人、與世界真實連接。”

(責編:尹星雲、高星)